当前在线 28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概览 >> 文章内容
浦北县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经验交流会暨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意见交办会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4/4/8 16:15:22   阅读:546

     本网讯 4月8日,浦北县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经验交流会暨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意见交办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涛、黄红虹,副县长陆建绍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王小平主持会议。

 王梓安摄
    会议总结了去年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对办理工作成效较突出的14个单位进行了表彰。县政府办、县交通运输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妇联分别就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及2022年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代表建议办理情况作了经验介绍。黄涛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向县人民政府转交了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2024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正式启动。
    在今年的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上,人大代表们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态度,对关系浦北改革发展稳定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和关系民生福祉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建议102件,内容涉及产业园区发展、教育医疗卫生、农业农村水利、道路交通、城乡建设、文化旅游等多个方面,既传递着人民的呼声,更凝聚着群众的期盼。
     黄红虹指出,代表建议来自基层、源于实践,体现民情,汇聚民意。要以人民至上的情怀,增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纠正“重答复轻落实”现象,以工作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以解决问题提高办理质量和办理实效为最终目的,不断优化完善办理机制,改进办理工作方法,变“文来文往”为“人来来往”,拉近承办单位与代表的距离,形成“代表盼的”和“政府干的”双向衔接、同向发力。要强化跟踪问效,以严督实考的作风,对承办单位责任落实、面商沟通、办理进展、问题解决、答复规范等情况进行全过程监督,全面传递压力,提高工作效力。
     陆建绍表示,做好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工作,是法律赋予政府的法定职责,县政府将切实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所领受的102件建议认真研究,精准分类,逐项分解,明确责任,加强统筹,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注重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协调,力求把工作做得更细、把问题解决得更好,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使办理代表建议的过程真正成为回应关切、改进工作、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
     黄涛强调,要把好思想关,从维护法律权威、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使命责任,把代表建议办理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列入本单位重点工作范畴,抓在日常、抓在经常,全力以赴办理好每一件代表建议,真正把代表的“金点子”转化成为改进工作、解决民忧、促进发展的“好方子”,实

[1] [2]  下一页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2149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文章:暂时没有
本类最新文章
六硍镇:“青” 接接力棒 魅力非遗焕青 浦北县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经验交流会 相约广西,潮玩不停!“三月三”最新活动安
发挥人大代表联农带农机制效应助推农民收入 浦北县乐民镇:创新基层人大工作实践 绘就 乐民镇:“公开大接访”听民意,解民忧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