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16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基层人大 >> 文章内容
乐民镇人大:把群众“揪心事”变成“暖心事”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4/4/10 10:33:20   阅读:450

4月8日,在浦北县乐民镇黄马磨刀村,原本荒芜杂乱的荒地不见了,换成了一栋崭新的文化楼,村民休闲娱乐有了好去处了。这是镇人大代表走访群众,用心履职,把群众“揪心事”变成“暖心事”的一个真实写照。

今年以来,乐民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广泛联系群众,增强履职实效的过程中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持续推动解决人民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马朗村安装路灯解决安全隐患(李唐榕)摄

在乐民镇马朗村委马突至马头自然村边,有一条过境二级公路,也是附近居住的600多村民平时出行,劳作必经之路。然而,由于该段公路没有安装路灯,一到晚上就漆黑一片,加上公路上车来车往,十分容易发生安全事故,也影响村民的出行和农业生产。今年1月,镇人大代表在走访调研中,详细了解到附近村民的这件“揪心事”,立即向相关部门反映。经过多方协调,该路段的路灯项目得到了立项,于2024年3月底完成了路灯的安装。

“以前村民晚上出行,公路上一片漆黑,安全没有保障,现在安装了太阳能路灯,晚上出行就方便多了,也安全多了,这多得镇人大的关怀。”马朗村人大代表张凤英心怀着感激的说道。

人大代表组织队伍疏通南干渠(李唐榕摄)

乐民镇人大把“揪心事”变“暖心事”的场景,同样在乐民镇蒙竹村悄然上演。长期以来,蒙竹村的大部分农田主要靠金康水库放水进行灌溉,但由于年久失修,用于引水的南干水渠杂草丛生、泥沙堵塞。眼看春耕将至,水渠不通就没法耕种,这成为当地群众的“揪心事”。今年3月26日,镇人大代表通过走访群众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联合村委组织党员、人大代表、群众等30多人对南干水渠进行清理,共计清理疏通200余米,确保了群众的耕种用水。

[1] [2]  下一页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2150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浦北县三合镇:“聚宝棚”孕育“菜篮子”, 春日采茶忙,山歌唱出产业振兴新画卷 “三访”工作制 推动代表建议落地落实
人大代表榜样先行 无偿献血共筑爱心桥 驻小江街道县人大代表送“春风”助力招工促 六硍镇:人大代表“接访日”零距离听民意解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