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40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公报公告 >> 文章内容
政 府 工 作 报 告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3/2 15:10:18   阅读:22721

 

政府 工 作 报 告

——2017年2月15日在浦北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

县 长  李 军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回顾2016年:历程艰辛,成绩可喜

2016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环境,以及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挑战,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实施“兴产业、建交通、扩城镇、办旅游”四轮驱动发展战略,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积极促投资,聚力稳增长,实现了经济持续发展、民生有效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圆满完成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

    全年GDP实现188.45亿元,同比增长10%。完成财政收入7.43亿元,增长5.21%。其中,税收收入5.73亿元,增长5.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67亿元,增长2.09%。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8.39亿元,增长25.6%。规上工业总产值289.22亿元,增长22.1%。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7.4亿元,增长11.5%。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29036元、10716元,分别增长7.9%、9.1%。全县存贷款余额分别达151.24亿元、71.6亿元,分别增长12.5%、14.03%。固定资产投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金融存贷款余额增速均居全市第一。

回顾过去的一年,我们开拓创新,务实推进,工作亮点纷呈:荣获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县、全国首批新型城镇化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县、全国科普示范县、自治区文明县城、自治区农业科技园区、广西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县、广西知识产权示范县等称号,全国第二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成绩斐然,“浦北建筑工”被评为广西优秀劳务品牌,“浦北佳荔”水果产业(核心)示范区成为全市首个自治区“四星级”示范区,浦北经济开发区申报进入国家发改委审批目录。此外,我们主动担当,创新推进,在去年10月1日前全面完成了贵合高速公路浦北段的征地搬迁工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通报表扬。

[1] [2]  下一页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222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浦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公告(第 16 浦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补选 浦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票决
浦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告全县居民书 浦北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将浦北县防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