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19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基层人大 >> 文章内容
一次拓宽视野的“旅行”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7/6 16:52:36   阅读:6973

“以前都是在山上看牛,今天来看牛,不同的是看到的是现代化的养牛模式,还能喝到新鲜的牛奶,真是不虚此行。”大成镇县人大代表朱秋燕风趣地说。

622日,大成镇组织市、县、镇人大代表、政府支部党员、驻村第一书记等60余人开启拓宽视野的“考察之旅”。

在灵山县文利镇奶水牛养殖场,代表们了解了该养殖场饲料供应、治病配种、冷藏运输等“一条龙”服务,并通过帮扶带,辐射全村乃至周边村的经济发展的情况。

到武利镇,走在宽敞的街道上,代表们认真听取该镇党委书记的介绍:城镇化建设首先是要有“商机”,经济发展起来了,城镇化建设才有“底气”;其次是要有好的“设计师”,因地制宜、有远见地进行规划。

进入北通镇佳荔特色水果核心示范区,代表们真切感受到了乡村旅游和现代农业的有效结合:有湖、有凉亭、有连片的荔枝树……

考察调研之后,大成镇党委书记曾世飞语重心长地说道:“这三个考察点的发展各具特点,希望通过此次‘旅行’,能更好地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创新发展思路,谋求大成进一步的发展。”

代表们也积极为大成镇的发展建言献策,一是结合大成自身“红色+绿色+N”的资源优势,逐步打造集乡村旅游、现代农业等为一体的“新大成”;二是回引经济能人,通过典范人士的示范,带动群众抱团发展;三是有效利用“网络媒体+网络聊天工具”等宣传平台,不断扩大大成的知名度。四是统筹运用“1+2+6”大党建工作机制,多方联动,汇八方之力,聚八方之智,为群众脱贫致富创造更好的条件。(赵莹)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262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福旺镇:铺好群众出行路 “烦心路”变 乐民镇人大:把群众“揪心事”变成“暖心事 六硍镇开展“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枝头结出“致富果” 产业振兴助增收 乐民镇人大:积极调解地方矛盾 助力乡村和 北通镇:人大代表共筑森林“防火网”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