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40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基层人大 >> 文章内容
平睦镇高位推进完成危改指标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8/28 9:20:54   阅读:5588

本网平睦讯  平睦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解决贫困户住房问题,截止823日,平睦镇9户危改户危改工程100%竣工。他们的做法是:

一、高度重视,高位推进。从年初就把危改工作列为镇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来抓,做到早谋划、早研究、早推动,并上升到书记工程来推进。按照“一户一策”的要求,采取因地制宜和贫困户实际需求相结合的方式,对确定符合条件农户,采用原址拆建、集中择址统建、维修加固、危改贷款等方式解决住房安全问题。

二、多方联动,宣传到位。班子成员与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村干部层层联动,上门为贫困户耐心讲解和宣传危改政策,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对农村危房改造政策进行宣传,进一步提升贫困户对农村危房改造政策的“知晓率”和政策执行的“透明度”,激发农户内生动力,引导农户积极参与危房改造工作。

三、一户一案,专责落实。成立施工队,针对不同贫困户存在不同的困难和实际情况制定“一户一案”,由施工队垫资,工作组协调、解决用地,科学安排、落实日子,专人专案专责落实施工任务和倒排竣工时间,不存在贫困户无钱、无日子建房等问题,消除贫困户后顾之忧。

四、强化督导,压实责任。坚持一天一汇报,一周一专题研究,一旬一落实督查,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站和基层党组织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监督监管作用,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协调,紧盯目标,压实责任,落实任务。(陈栋日)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681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福旺镇:铺好群众出行路 “烦心路”变 乐民镇人大:把群众“揪心事”变成“暖心事 六硍镇开展“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枝头结出“致富果” 产业振兴助增收 乐民镇人大:积极调解地方矛盾 助力乡村和 北通镇:人大代表共筑森林“防火网”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