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21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工作 >> 文章内容
好一个巾帼村支书——记浦北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容传婷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9/2 9:55:51   阅读:26576

本网安石讯  组织村党支部党员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想方设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高村民致富能力,带头建设村容整洁、乡风文明的新农村,急民之所急,想民之所想。浦北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安石镇平山村村支书兼村委主任容传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信赖和一致认可,展示了新时代巾帼风采。

2017年村两委换届,任村妇女主任的容传婷当选村支书、村主任。容传婷深知,迅速完成身份的转变,抓好平山村经济、文化、社会建设,是亟需解决的难题。

困难并没有吓倒容传婷。面对广大党员群众的信任,容传婷展现出了高度的责任感。为尽快胜任村支书一职,容传婷虚心向老支书、老前辈学习带领好支部和搞好新农村建设的经验,经常到村入户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并积极参加全区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新任村两委干部培训示范班等集中培训班,为自己充电加码提升能力素质。因为虚心好学、善于调查研究,容传婷很快进入了村支书的角色。

家庭是容传婷心中最柔软的地方。对于丈夫外出务工创造更好的经济条件的决定,为了更好地教育孩子,容传婷选择了留下一边在村委工作一边照顾小孩。村委的工作千头万绪,为了按时协助完成工作,加班加点是难免的。有时周末为了兼顾工作和照顾小孩,容传婷会把小孩带到村委,叮嘱小孩安静等待妈妈之后就又投入到了工作中。没能在孩子最需要陪伴的时候给予更多的陪伴,是让容传婷心存愧疚的事。因此,每当自己忙完工作后,容传婷首先想到的是通过辅导孩子功课,希望孩子能学习进步,常怀感恩的心。传婷支书、主任一肩挑,大部分时间是既当爹又当妈,但是她家庭关系很和睦。她是我们年轻女干部的榜样,我很佩服她。平山村团支书周凤对容传婷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坚持党建引领乡村风貌提升三年行动,为群众提供一个美观、宜居的家园环境。为了响应风貌提升行动镇镇有示范、村村有亮点的号召,容传婷组织支部党员经过到先进镇村参观学习,与村两委深入村组调研选取平山村委示范点,听取民情民意,发放政策宣传单,协助选出村小组村民理事会、召开户主动员会,转变部分群众因对政策不理解而产生的抵触心理,带领党员示范引领群众自发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目前,平山村委风貌提升行动示范点古前塘村已基本完成三清三拆三整治,下一步将继续完善道路、路灯等基础设施,为村民提供更为舒适宜居的村容村貌。

[1] [2]  下一页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688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乐民镇人大代表风采:黄镇宇--森林防火, 寨圩镇人大代表刘祖锋:做好带头人 带领群 代表合力解决群众出行难 浦北县交通运输局
人大代表罗堂忠:矛盾纠纷的金牌调解员 黄富华:不负韶华,乡村振兴路上践誓言 【乡村振兴】李惠:一步一脚印, 带领乡亲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