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21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 文章内容
我县组织驻县市四届党代表和人大代表开展“生态乡村”建设专题调研活动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5/9/22 9:30:20   阅读:10848

916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委组织部组织83名驻县市四届党代表和人大代表深入部分村专题调研“生态乡村”建设开展情况,了解掌握全县“生态乡村”建设现状,为推进下一步工作建言献策。

代表们先后到白石水镇良田村委、北通镇平坡村委铺儿村、龙门镇长平村委瓦鱼实地察看,在村干部的陪同和讲解下,边看边听边思考,对村屯绿化、道路硬化、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有了深入了解。穿行在绿色长廊、池塘景观、休闲绿道之间,绿树红花和沿江两岸相映成趣,放眼皆绿的风景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介绍,我县在开展“生态乡村”建设过程中,坚持目标导向,积极推进“四化”(“村屯绿化”“饮水净化”“道路硬化”“公路果化”)专项活动,把生态乡村建设与推动产业发展相结合,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通过树立典型,示范引领,营造了你追我赶的良好局面,推进全县生态乡村活动取得新的成效,得到了市里的充分肯定。

在专题调研中,针对“生态乡村”建设存在的资金不足、持续性不够、意识薄弱、督促力度不强等主要问题,代表们踊跃发言,提出建议,主要有:一是要坚定信心和决心,坚持开展好清洁乡村活动,进一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二是要整合资源,化零为整,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三是要创新群众工作方法,提高群众参与意识,最大化地激发群众的创造活力;四是要加强督查指导,强化考核促进作用,坚决打好乡村建设活动攻坚战。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159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江苏常熟市人大考察组到我县考察全过程人民 黄涛黄红虹到三合镇指导镇人大例会筹备暨调 黄涛黄红虹到平睦镇开展高质量发展教育工作
黄光发率队到浦北开展科技创新条例执法检查 浦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 浦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