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41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公报公告 >> 文章内容
浦北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3/2 15:14:09   阅读:23771

 

浦北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7年2月15日浦北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

浦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班博文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我们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

过去一年,在我们县委的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依法行使各项职权,为加快推进我县,民主法治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

一、  坚持党的领导,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市委以及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加大改革力度,夯实工作基础,努力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一)聚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牢固树立核心观念,坚持重大事项、重要问题、重点工作及时向县委请示报告制度,始终保持与县委同心同向、步调一致,促进县委决策部署有效贯彻落实。在推进大旅游发展过程当中,多次组织专题调研,召开专题会议,有效推进了公猪脊森林公园、五皇山旅游综合开发、五仙湖湿地公园、越州天湖休闲农业观光旅游、五皇山南门进山公路拓宽工程等5个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引进旅游项目资金6000多万元。在创建五皇山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公猪脊森林公园、大朗书院、文昌塔公园等3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的基础上,去年再次成功创建了越州天湖旅游风景区荣获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进一步提升了我们浦北旅游品质和形象。

(二)推动换届任务圆满完成。2016年,在县委的领导和市人大的指导下,通过对各镇换届选举工作人员开展轮训,对代表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对当选的县、镇代表进行专题培训等方式,认真开展了人大代表换届工作。并顺利召开了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依法选举产生了县人民政府领导班子和“两院”主要领导。同时召开了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常委会,依法任命了25个政府组成部门的主要领导,圆满完成了县、镇两级换届选举工作任务。

[1] [2]  下一页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223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文章:政 府 工 作 报 告
本类最新文章
浦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公告(第 16 浦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补选 浦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票决
浦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告全县居民书 浦北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将浦北县防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