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5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基层人大 >> 文章内容
用爱点亮希望,用情温暖人生—-龙门镇开展“百企助学”结对帮扶贫困学子活动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9/2 9:57:46   阅读:5294

本网龙门讯 近日,爱心企业代表们先后到龙门镇江埠村、学塘村、中南村、林垌村的贫困学生家中,开展“百企助学”结对帮扶活动。

“谢谢你们的爱心,我会更加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绝不辜负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当企业代表们递上2000元的现金和一张入冬棉被时,学塘村委的蔡子营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今年高考,她哥哥蔡紫阳以589分的优异成绩被上海理工大学录取。她决心以哥哥为学习的榜样,努力学习,将来当一名人民教师。 

 

“我也是从龙门一个小山村走出去的,我实在不愿看到这些孩子像我当年那样,因家庭贫困而中断学业。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一个孩子都承载着一个家庭的希望。帮助孩子们圆梦,是很有意义的事情。哪怕自己今后节衣缩食,我也愿意把这份爱心延续下去。”广西南宁鼎隆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龙门籍爱心企业家龙福说。

头顶烈日,每到一户,爱心企业的代表们认真询问贫困户生活所需,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条件。为贫困学生送上现金、慰问品等,并鼓励他们遇到什么困难,可以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反映。同时,龙门镇党委、政府是坚强后盾。但绝不能有“等、靠、要”的思想,要树立雄心壮志,用自己勤劳的双手争取早日脱贫。

“我想,没来过的人不会了解,孩子们的生活条件有多么艰苦,但孩子们眼神里充满着对学习的渴望。同时,贫困使他们产生困惑和迷茫。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家们参与这个活动,尽能力去帮助他们。希望更多的人关注脱贫攻坚工作,关注贫困学子的学习和生活!”广西世彪药业有限公司的容代表眼睛红润地对笔者说到。

据了解,此次龙门镇“百企助学”活动,共有6家企业结对资助建档立卡户学生12名,资助现金2.4万元,资助物资0.5万元。  

(宋少波)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689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乐民镇人大:把群众“揪心事”变成“暖心事 六硍镇开展“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枝头结出“致富果” 产业振兴助增收
乐民镇人大:积极调解地方矛盾 助力乡村和 北通镇:人大代表共筑森林“防火网” 平睦镇开展人大代表选民接访暨公开征集20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