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34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基层人大 >> 文章内容
防控一线展风采 ——记疫情防控中的平睦镇人大主席陈栋日
【 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浦北县人大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2/15 9:16:04   阅读:23965

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就要战斗在哪里。在平睦镇的疫情防控“战场”,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始终冲在第一线,干在第一线,涌现出了一批批“最美逆行者”,平睦镇人大主席陈栋日就是其中一员。

   “家里怎么样,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和孩子!”换班间隙,平睦镇人大主席陈栋日掏出手机,给妻子发了条微信。疫情发生以来,他率先垂范,从农历正月初一至今,一直坚守岗位,放弃了节日休假,站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仅凭一只最普通的口罩,他和同事们毅然奔走在各村,指导各检测点做好自身防护,排查重点人员,做登记、讲政策、听诉求。

疫情阻击在一线。水木二级公路的佛子径检测点任务艰巨,过往车辆多,工作量大,他主动申请值班;为做好群众工作,他带头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叮嘱大家戴口罩,劝导外来人员尽量不入镇,并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值班人员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做到交班不交“垃圾”,换班不换记录。

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是关键。在他的影响下,浦北县芳艺编织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德芳,为奋战在一线的平睦镇干部职工捐赠矿泉水30件、蛋黄派30件、苹果20件、方便面10件等物资及现金3000元,总价值约6000多元,用实际行动支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切实打消了一线人员的后顾之忧。

疫情防控为人民,在挂点村富足村工作时,发现保洁员胡水德口口罩有点污渍,且佩戴不正确,为此,陈栋日把自己的储备的口罩送给了他,并亲自为他戴上了口罩,并对口罩的使用做了说明。贫困户李松华年纪偏大,行动不便,儿子在广东务工,因疫情不能返乡,无法几及时购买口罩获悉情况后,陈栋日连晚饭都没吃,直接把口罩送到了他手上。"小小的一只口罩体现了栋日对我们关切之情。”李松华用激动而哽咽的平睦话说道!

[1] [2]  下一页


 本文的地址是: http://pbxrd.gov.cn/onews.asp?id=780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类最新文章
春日采茶忙,山歌唱出产业振兴新画卷 “三访”工作制 推动代表建议落地落实 人大代表榜样先行 无偿献血共筑爱心桥
驻小江街道县人大代表送“春风”助力招工促 六硍镇:人大代表“接访日”零距离听民意解 龙门镇人大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
主办单位:浦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450722008120963H
桂ICP备19003117号-1
公安备案号 45072202000528
地址:广西浦北县投资大厦    邮政编码:535300    电话:0777-8212377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